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长夜

juewangshishenm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1篇文章,238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长夜

长夜

 

盾医/段子合集/法国企鹅一家

GIGN男干员(企)鹅化,傻屌


法国企鹅一家


Doc弄来了一个蛋放在自己窝里,并且煞有介事地用育儿袋把它包裹住。

Emma一开始以为那是他偷来的蛋,作为饲养员她十分害怕这种事情发生:这意味着有一对父母丢了他们的孩子。她跟踪了Doc几天,确定企鹅们没有发生任何骚动和异常后放松下来,根据书上读来的知识——帝企鹅在极小概率下可能会生两枚蛋——她猜想那是一个被遗弃的蛋,而Doc作为一只非常有道德感的企鹅把它捡了回来。

更幸运的是Emma的同事确定那是一枚受精卵,Emma替Doc和这个蛋感到开心,不然她也得在发现那颗蛋之后把它送到培育室里。而且这样一来,她的两只雄性企鹅还有了当父亲的机会,这可是Doc和Montagne一直以来没实现的心愿。

Montagne,极地馆里最高大的帝企鹅,在觅食过后摇摇晃晃地朝着他和Doc的石头窝走过来。他低下头鸣叫几声,用细长的喙替Doc梳理羽毛,然后完成孵化的换班工作。大个子小心地站在窝中间,用温暖的肚皮覆盖那颗蛋,目送Doc走向当班的饲养员。

Emma把这一幕录下来,然后发在推特上。这是她假期前的最后一次值班,她希望把这段特殊的日子记下来,因为可能等她回来时那个蛋已经变成了一只长满绒毛的小宝贝。

“希望一切顺利。”她蹲下看着进食的Doc,收起手机说道:“你真是个拯救生命的专家。”

Doc这个名字并不是白来的,这只企鹅比他的同类更具有同情心和责任感,Emma不止一次目睹过他替其他父母照顾孩子,并且制止斗殴行为。

“还有你。”Emma转身看着Montagne。

Montagne活动了两下脚掌,歪头回报以注视。

Emma带着一个相册的企鹅照片回到家里,同事每周都会向她分享每只企鹅的情况,而终于在她准备收拾东西返回海洋馆的时候收到了一条好消息。

【看这个小家伙】

那是一张企鹅肚子的照片,一只灰扑扑的帝企鹅幼雏就躲在肚子松弛的皮肤下,正闭着眼睛睡觉。

【这是谁的孩子?】

Emma用膝盖合上行李箱,一边拽拉链一边单手回复短信。

【两位绅士的】

Emma松开卡住的拉链,转身坐在箱子上,双手捧起手机拨打电话。

“他,或者她怎么样?”

“我想是男孩,Emma,你会喜欢他的。”

“照片,还有视频,”Emma看着自己的脚趾说,“快告诉我情况怎么样,他健康吗,Doc和Montagne呢?”

“全家平安,夫人,这小家伙甚至比其他小孩子更强壮。两位爸爸瘦了不少,不过一切都在正常范围里。”

Emma向后仰,躺在箱子上,翘起脚:“我现在就想回去,老天。”

“明天你就能见到他们了,我们正在给他想名字呢。”

“不,”Emma对着空气摇摇食指,“你们不能越过我做决定。”

“这是我联系你的目的之一,Emma。我们进行了一次投票,胜出的名字是Rook,你有意见吗?”

Emma收回手,指尖相互摩擦。她思考片刻,伸直双腿,歪着头夹住电话回答道:“再给我些照片,我得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
1.


 "Gilles,你在干什么。"
Gilles猛地抬起头,把嘴里的最后一口鱼咽下去。
"你在干什么。"
Gustave加快速度摇晃过来,眼睛紧盯着Gilles尖尖的喙。
"我在吃东西。"Gilles叼起Julien塞进自己肚皮下面,扬起脖子说道:"就这样,吃东西。"
"你在给Julien加餐。"
Gustave低下头,叼住Julien的脖子把他拖出来。"不能营养过剩,"他把脖子仰得比Gilles还高,"我告诉过你的!"
Gilles低头,并拢脚站直:"可是Julien饿了。"
Julien鸣叫两声附和Gilles,转身试着再回到育儿袋里。
"他比其他孩子体型大得多。"Gustave又把Julien叼出来,执意让他听完自己的训话。"站好,Julien,还没到午睡时间。"
Gilles低头用喙碰Julien的脖子,说道:"他只是需要一点餐后点心,别那么紧张。"
"你会让他的消化系统出问题的!"
Gustave忍不住提高嗓门,发出其他企鹅也能听见的声音:"保证你不会有下次。"
Gilles低头看困得睁不开眼睛的Julien,拍拍翅膀,保证道:"绝不会有下次,不然我和他一起罚站。"
Gustave小声叹气,低头把Julien送回Gilles肚子下面。


2.


 "他长得真快。"
Emma的同事把Rook放在电子秤上,轻抚他的后脑勺。
"长得是不是太快?"Emma拿起注射器把流食喂给Rook,安抚他不安的情绪。"他现在已经钻不进育儿袋了。"
"有必要限制他的饭量。"同事倚着桌子观察头转来转去的Rook,把Emma手里的注射器收好。
Rook伸长脖子去啄注射器口滴落的食物,又弯下腰去看锁上的抽屉,他拍拍翅膀,在电子秤上迈了两步,抬头看着Emma。
"今天没有点心。"Emma把他抱起来说道:"我送你回去。"
Doc已经在等他们了,Emma放下Rook,但他并没有去找Doc,而是弓着腰快速跑向在水池边散步的Montagne。
"你们吵架了?"Emma蹲下看Doc,带着看热闹心态问。
Doc鸣叫几声,低头啄了啄自己的羽毛,摇摆着圆滚滚的身躯去找父子俩。
"你们挺像的,"Emma低声说,站起来去抓其他小朋友来体检,"极地馆最强壮的一家。"
Rook再一次试着钻进Montagne的育儿袋,他圆形的屁股完全暴露在其他企鹅面前,而脑袋从Montagne腿后面钻出来。
Doc再一次站出来解决问题,他啄了两下Rook的屁股,把他从步步后退的Montagne身下叼起来放在一边。


3.

Montagne的尾巴不知不觉中出现了脱毛的问题。

Emma和同事费了大力气把他抓住带去体检室看病,但兽医并没有诊断到皮肤病的迹象。"没有营养不良,"Emma翻看Montagne的记录,"也没有食欲不振,很奇怪。"

"可能这么说有点奇怪,"医生说,"他是不是有什么心理压力。"

Emma皱眉:"他不再需要全天守在自己的孩子身边了,按理说不会出现这个问题。"

兽医抚摸Montagne的后脑,又问:"他的其他家庭成员身体怎么样?"

"非常好,"Emma合上簿子,"都很健康,也算和睦。"

兽医耸肩:"那也许我们需要再观察观察。"

Emma只能把强壮的大企鹅送回水池边,Doc和Rook正在围着水池散步。Montagne回到同类中之后并不急于去找他们,反而是在远离水池的一角趴下,看着其他鹅放风。

Rook走累了,他停在水池边,和其他年幼的帝企鹅比起鸣叫声,而Doc似乎很不满意他的偷懒,用喙啄他的屁股催他继续。

Montagne缩缩脖子,格外安静地趴着。

Rook继续走了起来,并且加快速度,和Doc拉开距离。

Emma看着他们也不能得出什么结论,她整理了一下帽子和工作服,准备去准备鱼给他们开饭。

但就在她想离开的时候,Doc显然注意到了Montagne的秘密角落。让Emma想不到的是,他加快步伐饶过饲养员和其他企鹅,直奔Montagne而去。

Montagne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,但Doc并没有放过他,而是低下头用力啄他的尾巴,一下又一下。


TBC.


长夜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长夜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