授权翻译/锤基/A wished-for song/part 3

依旧各种禁,其实这一部分我觉得我的bug还是蛮多的,下一次再放出有疑问的地方吧,今天好困QAQ


***

    一周之后,thor在去吃早饭的路上经过大殿,注意到一个Einherjar从另一侧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“吾王。”这个Einherjar说道,尽管他低下他的头向thor致敬,但他身上依旧带着一个卫兵身上少见的、不加掩饰的高傲,thor皱了下眉并没有停下脚步,他觉得这个人给他一种怪异的似曾相识的感觉,但他又说不出来在哪里见过他。

    直到吃完早饭thor才想起来他之前在哪里见过这个卫兵:事实上他根本就不是个士兵,他长得更像是众多士兵的集合体,更像是loki曾经幻化出来的那个用来戏弄thor的家伙。

    尽管thor对这个结论不是很肯定,但是喜悦和希望伴随着愤怒和忧虑在他心里炸开了锅——他现在有了一个大胆的假设。

    那个梦,那只鹊,那个卫兵,他们都在争先恐后地告诉thor,也许,loki还活着。


***

    傍晚的时候thor一个人坐在他的房间里,捧着酒杯盯着熊熊的炉火发呆。就在thor快把酒喝光的时候,他感觉到屋子里有些不对劲,似乎有一丝寒意冒了出来,让他情不自禁地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既害怕,又期待。

    “出来。”thor对着空气说道。

    loki出现在thor面前时thor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现在loki就在他面前,整个人暖融融的火光包裹着,thor对这一幕已经期待了太久,然而当其成真只是又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    loki穿的很随便,有点像他被监禁时候的样子,但他的皮肤光洁的像白瓷,绿色的眸子清澈且锐利,漆黑的头发松松地萦绕在肩头。他看上去是如此的健康,全然不似被关押时的憔悴模样,他现在看上去就是过去那个意气风发的loki。

    Thor觉得自己的喉咙像着了火一样难以吐出一个字。

    他想把loki揽进怀里告诉loki他多爱他,多想他,他又想把loki摔在地上吼叫着他弟弟的名字痛打他一顿,直到loki为他的弥天大谎所带来的伤害道歉。

    “我早该想到,你怎么可能会甘愿送死。”

    loki笑了,露出的洁白牙齿活像雪亮的刀片,道:“而你总是把我看得太严。*”

    thor喘着粗气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,说:“是你留下蛛丝马迹告诉我你还活着,也是你自己来找我的,你已经自由了,现在又为什么回来。**”

    “你觉得站在你面前的真的是我吗?”loki说着往thor的方向靠了靠,身形闪烁出微光,示意thor这只是一个幻影。

    “那你到底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我不能说。”

    thor拧紧眉毛:“不能说还是不想说?”

    loki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,接着短暂地笑了一下道:

    “都有。”

    “回家吧。”thor不假思索地说道,他永远不会放弃游说loki回家,就像loki说的,他总是把弟弟“看得太严”。thor永远会等待着loki回来,然后他会想尽办法去改善他们剑拔弩张的关系,因为loki是这世界上他唯一的亲人。

    无论loki多么任性刁蛮,他都是最懂他哥哥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家,哪也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!”thor这么说,因为他发觉loki给他的谎言和伤害和“失去loki”这件事比起来统统不值一提。

    loki摇摇头,嗤笑一声:“你一直是这么觉得的,是吗?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不这么想我也不会这样说,不过现在看上去似乎不管我是委婉一点或者直接挑明都没什么区别,”thor语气有些苦涩,“你永远不知餍足,而且永远以搞乱我的世界为乐。”

    loki嘿嘿一笑:“不知餍足是我的本性,thor,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?”

    thor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懊恼着这一次谈话又被搞砸了。

    “loki。”thor轻声呼唤着自己的兄弟,但当他起身触碰到loki时,loki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,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。


Einherjar:

英灵战士是北欧神话中勇敢的战士。 在英灵殿内,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人被称作“einherjar”(格斗者),他们每天都要面对面地进行实战操练,到了晚上他们又像没有受伤的人一样欢宴狂饮。这英灵殿的神话正体现了古日尔曼蛮族所向往的理想生活——白天战斗、晚上豪饮;无所畏惧地迎接挑战。

(来自百度百科)


原句:

* And you're far too stubborn to just let me go.

** It was you who left me clues that you stilllived, and you who came to me. Free and clear atlast, and yet you returned.


评论
热度(7)
©长夜 | Powered by LOFTER